“她力量,她时代“专项基金

2021-12-03

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坚持理德正行育人理念,推动教育创新促进女大学生、女科研人员全面发展,为女性成长成才、就业创业创造机会、提供保障。

 

20世纪80年代以来,女性在教育上赶超男性的新现象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凸显,学者将这一现象称为“女性的崛起”。然而过去30年来,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的年轻女性数量大幅下降,这使得技术相关领域的女性比重过低,特别是在技术和领导岗位。如今,技术领域正在呼唤更多女性。

 

世界上第一位程序员,是英国著名诗人拜伦的女儿爱达·拉夫拉斯伯爵夫人,而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AC的编译和部署,是由一支6位女性程序员组成的团队完成的。从ENIAC的诞生开始,在这近80年的时间里,众多女性对科技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凡的贡献。而现在,在这个计算机与互联网高度普及的时代,越来越多的青年女性投身到了科技创新的热潮中。

 

这是充满机遇的科技与知识时代,更是女性和男性同台竞技的时代,性别差异从来都不应是成功的条件或壁垒。我们盼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慷慨支持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,与我们一同壮大“她力量”,鼓励更多女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,为更多的女性提供施展创新才华与能力的舞台,让梦想变为现实。

 

我们相信,女性专注、认真、向上的品格将与她们的信念、判断和执行力相结合,必将在科技领域创造更好的“她时代”。